mute silicon

Baby hummingbird
Without any friend
Change mind all the time
剧情曲折 节奏慢热 甜虐不定

【Destiel】也许没有什么意义,也许一切都是意义

ooc 轻松向 (?)AU 小甜饼短章

网球选手 Dean /恐怖小说作者 Castiel



阅读顺序



----------------

好在虽说Cas无情的走了,但好歹给Dean留了他的车钥匙,不过等Dean坐上Cas那辆小小的suv驾驶室,怎么坐都觉得不舒服,心中无比想念自己的宝贝Impala,Bobby留给他的爱车,修车厂那堆破铜烂铁里唯一一件Dean说什么也不卖的车

Dean下定决心,总有一天他要让Cas坐一回自己的车,让他知道什么才叫真正的车

 

 

踏上家乡土地的Castiel此时神清气爽,不只是因为他一周内干完了甚至超额完成了工作量,Naomi表示满意决定给他加薪,没有哥哥们,没有DeanWinchester,只有美丽的欧洲田园风光和友善的,正常的当地人,Castiel觉得自己的灵魂受到了升华

除了完成工作,Cas在旅行中想明白了一件事,世界上的麻烦事千千万,自己不在的时候每个人依然在自己的生活轨道里活着,自己反正不是世界的中心,遵循自己内心想法心无杂念的活着有什么不对?

 

回到国内才插回电话卡,果然没什么未接电话,Dean,Dean,Gabriel,Dean,Dean,Dean……

明明他是第一个知道自己出国采风的人,为什么还要这么积极给自己打电话?Cas心里纳闷

-你好Dean……是的,我回国了……不,你不用,我自己可以回……喂?

Cas拿着手机在原地愣住,自己还没来得及拒绝他来接Dean就把电话挂了

 

 

Dean果然开着吸引无数眼光的Impala精准停在Cas面前

-工作完成了?

-嗯,果然在安静的乡村才能按时完成工作……车蛮不错的嘛

-那当然,这是我的宝贝,今天破例让你坐前排

-那还真是,非常荣幸

Cas傻呵呵笑了一下

-哦,对了,这个送你

Cas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马口铁盒子,上面写着奇奇怪怪的文字

-这是……什么玩意?

-哦,就是一种神秘配方,专治肌肉拉伤,之前你不是大腿抽筋嘛,这个听说可以预防

-Cas,你是不是听信了什么巫医说的谎话?

Dean一脸严肃,虽然眼睛盯着路,不过眉头皱的很夸张

-哼,不用的话还我

-别,我要我要,我就是怕你被骗

Cas托腮看着窗外,气鼓鼓的,Dean用余光看到窗户反射的他的表情,真是不得不承认,可爱极了

Dean嘴角上扬一下,踩下油门

 

-等等,这不是我家

-对啊

Dean从后备箱里拿出Cas的行李

-这是我家

-什么?!你这是拐骗!

-我没说送你回你家啊

Cas急的跳脚

-那你载我来你家想干嘛?

Dean瞥了他一眼

-Cas,你脑子里不会在想……你放心,Sam和Gab一会也要来,今天我做饭给Sam补过生日,你说过你要参加的,你不会食言吧?

Cas脑子里一片混乱,放心?Sam和Gab在的话我才不放心!

 

说实话,Dean的厨艺是不差的,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好,炉子上炖的汤,煎的肉排,烤箱里烤着的饼干和蓝莓派,Cas在料理台边拌着沙拉,闻着混合诸多食物香味的梦幻空气,好像亲眼见证了这些气味分子欢快地跳跃着飘出开放式厨房,飘满整间屋子

这是如此平静和谐的场面,Dean甚至还在忙活揉面时唱起了乱七八糟的歌,Cas觉得一定是圣诞节提前到了夏天

但是Cas的内心是害怕的,首先是Dean和Sam之间的问题,其实Cas隐隐约约能记得自己给Gab当球童的那年Sam是一个什么样的小男孩,一直对父亲抱有极大恐惧的男孩却绝口不提自己其实有一个哥哥,关于Dean的存在还是Cas开始工作之后从Gab口中知道的,即使之后自己亲眼见到了Dean,但除了当事人还有Gabriel似乎知道的深入些,没什么人知道这两兄弟有什么过往,所以对于这一顿饭,Cas有些好奇其中的意义

还有就是Gab和Dean,还是那个老问题,Cas觉得如果Dean现在还能心平气和邀请Gab,想必是没听说自己弟弟和他的婚约,Cas有些犹豫,他们要是打起来,该帮谁呢?

不过也不等Cas多想,Sam和Gab已经来了

 

 

晚餐的一切都非常完美,灯光,气氛,美味的食物,就真的像是一家人很普通的愉快的聚餐,除了橘子气泡酒

又是橘子气泡酒,Gabriel对于酒的品味依然是一点没有改善

-呃,希望你别介意我带的是橘子气泡酒

-哦,没关系

Dean笑眯眯的回应

-我对橘子味的东西都没意见

一边Sam会心笑了一下,就像是一个内部笑话,这是只有他们两兄弟才知道的小秘密

 

Cas稍稍放宽心,两兄弟之间的气氛现在看来还不错

Gabriel在一个神奇的时间向Dean宣布了他和Sam的婚约,他挑了Dean正在吃派的时候,Cas心里知道可能会大事不妙

不过Dean只是愣了两秒,然后抬起头笑盈盈地看着那对准夫夫

-我知道

-嗯?你怎么知道?

这个问题是Cas问的

-我看见他们的订婚对戒了啊

Dean往嘴里又塞了一块派

Sam和Gab面面相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等Dean咽下最后一口派,认真地看着Gabriel

-之前我也有些纠结,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们之间有不一样的……羁绊,可是毕竟Sam是我弟弟,而且你比他大很多岁,但是你今天敢来见我那我也做好了你们向我坦白的准备……自始至终是我欠Sam太多,我还得好好谢谢你这几年一直替我照顾他……如果你能向我保证一辈子都让他幸福,我愿意祝福你们

Sam眼中有水光闪过,Dean也一样

Cas之前以为自己会后悔呆在那,但是此时他瞬间感受到了幸运,也许本身这顿饭根本没什么特别的意义,只是一次普通的家庭聚餐,围在桌边的都是家人,这就是意义

 

-哦,对了,礼物礼物

Dean从桌边拿出一个纸袋

-毕竟是庆生,礼物必须要给

Sam接过去,里面是一个相框,里面嵌着一张有些褪色的相片,里面一位像阳光一样温暖的年轻女人正朝着相机微笑,Sam看见她的第一眼就哭了,泣不成声

-Sam,谢谢你当初把这张相片让给我,让我带着它离家,真的非常非常抱歉我当年没能及时赶到去接你,我应该早点把它还你,现在我把Mary还给你,你,能不能原谅我?

-Dean……我根本没想过要怪你……你一直是,最好的哥哥

两兄弟抱头痛哭,Cas和Gab在一边忍着泪水,而Cas还有另一件事很在意

 

等两兄弟情绪平稳下来,夜也深了,Gab带着Sam准备离开,心结解开,大家都变得轻松愉快,Dean给他们两个人一人一个大大的拥抱,不知道为什么,Cas没和他们一起离开

 

-哦?你怎么知道我想让你住在我这?

-你把我行李都拿走藏起来了,我不知道我还有什么别的选项

-……你在想什么?

看见Cas坐在沙发上盯着脚尖心不在焉,Dean干脆坐在他旁边

-Dean,你们的母亲,真的叫Mary?

Dean叹了口气,试图组织了下语言

-既然你已经和我分享了你的人生故事,不如我分享下我的?

Cas认真地看着Dean的脸,Dean见他一脸严肃反倒笑了出来,把Cas的小腿搬到自己腿上让他垫着,自己则把脚搁在沙发前的矮桌上,一副要讲个长篇故事的架势

 


Cas清楚地知道遵循自己内心想法心无杂念的活着并没有什么不对,但是Mary这个名字不一样,Cas想要知道一个答案,这个答案他找了很多年,而他希望,非常非常希望,眼前的这个男孩就是那个答案

------------------

但愿我写出了那些爱,但愿你能感觉到

评论
热度 ( 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te silic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