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te silicon

Baby hummingbird
Without any friend
Change mind all the time
剧情曲折 节奏慢热 甜虐不定

【Destiel】Castiel决定逃走

ooc 轻松向 (?)AU 小甜饼短章

网球选手 Dean /恐怖小说作者 Castiel



阅读顺序



-------------------

Dean和电话和Lucifer的电话几乎是同时打进来的,Cas手机拿在手上震动了半天犹豫不决,最后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着想,Cas决定,先接Dean的

-怎么了?……后天回国?……好嘛,我去接你……嗯哼……见了面再说吧……嗯,再见

Cas翻了下日历,大致是猜出发生了什么,叹口气,强打起精神去回Lucifer的电话

-嘿,哥,什么事……什么?登记结婚?让你当证婚人?!

Cas揉了揉眉心,真要命,Gabriel你在急什么啊!

-怎么办?……不如你放过这对苦命鸳鸯?……嗯?怎么做证婚人?

有点惊喜,不如说非常惊喜,Castiel突然觉得Gab做了个正确的决定,如果这么做都不能证明他们的决心,Cas想不出还有什么别的办法,这同时也是Gab为了表示愿意和好的让步,看来Gab不傻嘛,Sam教育的不错

-你别焦虑啊,你是天才的Lucifer嘛,我觉得你只要控制自己不去揍Gab就能做好证婚人……我开玩笑的……

能让Lucifer焦头烂额不知所措的状况实为少见,不过这也好,起码他没有时间去精神崩溃瘫倒在床,希望这件事能转移他的注意力,别总想着Michael的事

Cas接着给一直在医院守候的Michael的爱人打了个电话,Cas对这个男孩一点点意见都没有,甚至非常喜欢且信任他,他知道Lucifer也一样,只是他忘了怎么温柔地表达

总之那个男孩向Cas汇报说Lucifer刚走,Michael体征平稳也能自主呼吸,身上的管子也少了很多

Cas提议与他换班,让他先回家休息,自己马上赶过去,电话那头犹豫半晌还是同意了,不过依然坚持等到Cas出现再走

 

Cas半路上买了点牛奶和助眠茶,到了医院坚持让好几天缺少睡眠的男孩喝完了再走

知道Michael的情况还算不错,Cas送走那个男孩之后在Michael病床边的椅子上坐下,翻开一本书开始小声念起来

这个画面让Cas的思绪飘回20年前,Michael如何在自己做噩梦之后睡不着时在床边给自己讲故事,和Anna的恐怖童话不一样的,Michael喜欢给他讲梦幻的爱情故事,故事最后完美幸福的结局总是能让Cas很心安地入睡

看一眼Michael,也许那些不真实的爱情故事正是他对爱情的理解也说不定,Cas默默想着,你就快要拥有完美的结局了,努把力醒过来吧

书念得差不多,Cas决定告诉他那个好消息

-Michael你猜怎么着,Gabriel要结婚了,你信么?反正我一开始是不信的,不过我知道他们蓄谋已久了。Sam是个好孩子,Gab居然没把他教坏真是万幸,哦天呐,Dean快回来了,Gab看来是要惨了……

 


Michael的男孩打来电话已是深夜,Cas正在Michael床边码字,告诉他Michael没什么异样,检查也一切正常让他放宽心,在家里休息一晚明天再来,Cas觉得自己也是时候离开了

第二天一大早,Cas不得不又把Anna送去宠物寄养中心,因为之后几天他有极其严峻的写作任务要完成,还有Michael的看护工作,Cas不觉得自己能有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去照顾她,而Anna明显是有点不开心,之前几个星期就在那呆着,之后Cas买了几箱妙鲜包和玩具都没给她哄好,如今又要进去,Anna决定以后再也不理Cas了

 

窝在房间里赶了一上午的稿,Cas觉得这工作在目前看来没有尽头,看了眼表,下午了,Cas决定今天依然去换班,不过这回Michael的男孩说什么也不肯走了,Cas只得由着他去,在一边码字,一边听着他给Michael小声唱歌,唱些不着边际的小调,但是意外地让人觉得舒心

晚餐时间,Lucifer就来了,换Cas的班,Lucifer依旧不太理那个男孩,但态度也不算太坏,一开始Cas还有些担心不想走,不过之后看见他们共处一室还能保持相安无事,他就放轻松离开了,离开之前还不忘把Lucifer拎出病房交代他几件事

-Anna我送去寄养中心了,你有空就去看看她,她好像是,生气了,还有,反正你的事情都让Gabriel去做了,不如你现在开始想想你的证婚人发言好了,不过别在他面前提

Cas眼神往病房里移了移

-他承受得够多了,你待他客气点听见没有?我之后几天就不能来了,你就多来跟他换班,反正你现在也没事做,行了我走了

不等Lucifer回答,Cas快步走远了

 

 


Cas在人群里望了一圈没找到Dean在哪里,一个戴着帽子和墨镜的人突然闪现在他面前,他下意识以为是抢劫,不过那个人只是走上来环住Cas的腰,头埋在他胸前,鸭舌帽掉在了一边

-Dean……你教练他们呢?

Dean的声音闷在他们中间

-我没跟他们一班飞机,我提早回来了……

-哦……你抱着我不热么?

-我没赢……

Dean的声音无比低落,Cas揉揉他的头发

-嗯……我知道

Dean抬起头摘下墨镜眼睛湿湿的盯着他

-你不会看了转播吧?

-我……我没看……我稿子都写不完就要没饭吃了

-哦,那还好你没看

Dean的头又埋了回去

感觉到四面八方来的视线,Cas拍拍他的肩膀让他抬起头来

-Cas,你是长高了么?……哦……

Dean离Cas远了一点,然后看清了垫在Cas脚下横在地上的行李箱,怪不得抱住的时候头正好可以靠在他胸前,不对,行李箱?

-你要去哪?我刚回来你就要走?!

Dean生气了,什么嘛

-你难道在躲我?

-没,没有

Cas心虚地挠挠后脑勺

-都怪你之前一在我身边绕来绕去,我采风任务没完成,只能再去一次,反正现在Michael情况很稳定,别的嘛,我都打点好了,我必须要开始认真写点东西了啦

-哼

Dean表示不服,从脚边捡起刚刚掉的帽子扣在Cas脑袋上

-这个借你,记得早点回来听见没有?

Cas笑起来

-嗯,我知道,可是Dean,这本来就是我的帽子



 

Castiel你个没出息的,Cas在飞机上默默骂自己,跟采风没有关系,他只是必须在一个没有Dean Winchester的地方才能专心工作,更何况还有Sam那边的情况,他现在根本就是在逃


--------------

之前那章写错这么多字,我忏悔

评论 ( 3 )
热度 ( 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te silic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