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te silicon

Baby hummingbird
Without any friend
Change mind all the time
剧情曲折 节奏慢热 甜虐不定

【Destiel】一场胜利与一个决定

ooc 轻松向 AU 小甜饼短章

网球选手 Dean /恐怖小说作者 Castiel



阅读顺序



-----------

上天给了Cas一个有趣的困境,一会儿球场上将变成一边是自己的哥哥(相对正常的那个),另一边是一位好朋友,Cas承认在这个问题上即使是自认为智商高的自己也不知道究竟该支持哪边

编辑宽限了Castiel交稿的时间,那么他推脱不去比赛现场的借口也就没有了,更何况这场比赛里还有自己的哥哥,于情于理都不允许Cas在房间里窝着

想起几天前Dean的问话

-Cas,你说你来这么多天连球场都没进过,而且转播都不看,你该不会是怕看到我输吧?

-不不不,这怎么可能呢……

Cas心虚笑了两下

而这一次,情况就更就更复杂了,希望谁赢都不对,Cas觉得自己脑子要炸

Castiel觉得一切都无聊透了,特别是在七月中旬的大下午坐在露天的塑料椅子上,四周挤满了人,旁边坐着的体态臃肿的大叔还在大嚼着沾着某种可怕酱汁的炸鱼薯条,洋葱伴着蓝芝士的味道一阵阵飘进Cas的鼻子里,而他只能偷偷忍下几次干呕

实在忍无可忍,在比赛都还没有开始的时候Cas就逃出了前排的坐席,他选择站在最后排人没有太多,空气还算是新鲜的角落里

 

 

站在后排也就意味着Cas只能靠着现场的大屏幕看到究竟发生了什么

Dean和之前在电脑上看到的一样,还是穿着同样的一套白色网球服,即使是清晰度不怎么高的大屏幕,Dean眼睛里折射的下午的阳光,Cas相信所有人都看得到

和Dean的斗志昂扬不同的是,Gabriel在场的另一边一脸轻松,有时候Cas很想把Gab的脑袋打开来看看他究竟在想些什么,和Gabriel交过手的那些可怜人都深深明白这个男人的可怕之处,但是呢,他看起来又是这么人畜无害

Castiel觉得与其纠结为哪位祈祷这件事,倒不如什么都不想,好好享受一下,安抚自己这几天赶稿的压力和愤懑

 

所谓Gabriel的弱点,其实即使Dean不问他也应该早就知道了,那是众所周知的事

没错,Gab跑得很快,如果是在法网的红土场*,Gab就是神,就算他接球起跑时预判错误,他的速度完全可以帮他追回去成功击回,不过速度同时也是他的弱点,在他击回四面八方飞过去的球时精准度和力量就会大打折扣,而Gab的身高不高,所以一般来说会有两个结局,好的那个是他阴差阳错击出短球*打个对手措手不及从而得分,坏的那个就是球未能过网而丢分,业内都传Gabriel能否得分完全得看上帝的心情。不论哪种情况Cas都见过很多次,几年前他,Gab还有Sam还在一个球场玩耍的时候

突然之间Cas心中升起一丝疑虑,对啊,Sam以前是Gab的陪练,可能比Gab自己都更了解他,难道他不会告诉Dean如何应对么?这简直就是作弊嘛,Cas默默觉得这场比赛一点也不公平

 

事实证明,Dean Winchester根本不需要了解什么Gabriel的弱点,他原本打球的特点就完全可以与Gab相互压制

虽然Dean的跑动速度没有Gab快,但是Dean的击球力度非常大,所以球速很快。Dean击球时根本不需改变击球方向,Gab试图在接球时控制球路就已经非常吃力了,正是因为Dean的球路不怎么改变,Gab跑动速度的优势就发挥不出来,反而更多的暴露自己的劣势

Dean的这种击球力度是短时间训练根本练不出来的,而且他的打法和上一场Cas见过的并没有什么差别,所以Cas相信这就是Dean一贯的打球特点,而并非是为了这场比赛而专门练习应对的

 

这种势均力敌的比赛才比较好看,从身边观众的激动反响来看,大家都很满意

Castiel相信无论Dean先前是否听说过Gab的所谓劣势,他们从一开始就是天生的最好的对手

今天的上帝仿佛不怎么开心,Gab的回球频频失误,再加上Gab已经30岁了,体能明显消耗较快,最后几轮的抢七*已经可以明显看出他脚步上的疲惫,最后Dean还是险胜进入半决赛

Gabriel非常友好地和Dean握了手,然后迅速离场,Dean则在场上逗留了一会感受他应得的掌声并且给一些球迷签字

 

Cas试图找到运动员离场的路,好不容易找到记者会的会场,对于Gab的问答已经开始了,而Cas没有采访证所以只能在外面听着

听着里面的Gabriel懒懒地抛出一句话却让全场沸腾起来,看来他还是做了决定

-从今天起,我就退役了~

 

 

------------

-你好Gab

-嗨Cassie,最近过得怎么样?

-别叫我Cassie,这还是我来英国之后你第一次给我打电话

-哦,抱歉,我最近实在太忙了,忘了关照我可爱的小弟弟~

-呃,没事,找我什么事吗,明天你不是还有比赛么,现在已经……快12点了

-我就是想找我亲爱的弟弟说说话而已嘛~

-哦,那为了你的睡眠时间我还是挂了吧

-Cassie你好冷漠,你不能因为找了个男朋友就不要哥哥啊,人家Winchester都还这么有礼貌……

-你给我打住,没事的话我真挂了

-不不不,有事

-嗯?

-如果……我是说如果啊,如果我现在退役你觉得怎么样?

-……那位撒旦知道?

-嗯?你说Luci?我和他说了

-他没意见?

-他当然是……有意见了……

-……我也没立场说什么,我连你为什么想退役都不知道,不过我不会问的,如果是你的话,一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所以,我没意见

-爱你Cassie!mua~

-……我还是先挂了吧……等一下,你为什么觉得Dean是我男朋友?喂?……混蛋……

 

 

 

 ----------

*短球:指落在距球网40厘米范围内的球(来自百度百科)

*红土场:红土球场属于沙地球场,这种场地不是非常坚硬,地表铺有一层细沙或砖粉末,球落地时与地面有较大的摩擦,湿度正常的情况下,球的起跳速度会比较慢。球员在跑动中特别是在急停急回时会有很大的滑动余地,可以做出很漂亮的滑步。(来自百度百科)

*抢七:当双方在一盘中战至6比6时,會举行一局特殊的“决胜局”,又称“抢七局”。贏得此决胜局的选手就以总局数7比6赢得该盘。(来自维基百科)

-------------------

之后的章节可能不会太轻松,但是感情线升温会很快,一些伏笔也会慢慢解开,感谢收看,祝食用愉快

评论 ( 2 )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te silic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