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te silicon

Baby hummingbird
Without any friend
Change mind all the time
剧情曲折 节奏慢热 甜虐不定

【国诞】答案

ooc

都是假的

这是虚构的作品,文中人物取材于真人,但文字和事件完全是编造的,它们无意被误认为是事实,也无意诽谤






-----

李诞对着空白的文档页面发了一会呆,不准确,李诞对着空白的文档页面发了很久的呆,直到他感觉脚边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

-呦,醒了?

王建国在地毯上伸了个懒腰,发现李诞的脚正搁在自己肚子上

-我去,你穿双袜子吧,脚怎么这么冷

李诞没理他,只是把脚收回去盘在沙发上

王建国坐起来打了个哈欠

-几点了现在

李诞瞥了一眼电脑上的时间

-十点多

-哦,三个多小时你也是愣没写出来一个字

李诞愣了一下,发现王建国正扭头瞥向自己的电脑,伸手过去把他的头推开

-灵感都被你呼噜打跑了

-怪我

王建国站起来掸掸自己的衣服,就往冰箱走去

-还喝啊?

-不喝了

王建国从冰箱里拿出根火腿肠,剥了包装就咬起来

-那你给我拿瓶吧

李诞合上电脑,往后仰摊在沙发里

-哦

王建国又打开冰箱



-你不是说不喝了么

王建国最后还是拿了两瓶啤酒,坐回了刚刚的位置,那块地毯上甚至还有他的屁股印,王建国一边狂笑一边拍了照

-在你家里手上不拿个酒瓶子感觉怪怪的

说着他就把酒起开了

李诞接过来喝一口然后把冰凉的酒瓶搁在脸边

-小说?

-不知道,可能吧

-关于啥?

-……猫?

-嗯?你在卢浮宫救的那只么

李诞白了王建国一眼

-我怎么觉得你在骂我

-哪能啊,那不是你高光时刻么

-那你就是在骂我

王建国躺回地毯上,手枕在脑袋下

-那你说猫的时候不也是觉得我傻么

李诞看了王建国一眼

-啧,别说出来啊



-不行了,想不出来

李诞把空酒瓶搁在地毯上,也就是王建国腿边,倒进沙发里,头正好在王建国正上方,视线随意落,最后还是落在王建国的胡茬上

-不想写就别写了

-不行,要赚钱啊国仔

-钱是赚不完的啊老李

王建国碰了一下李诞的空酒瓶,刚要喝发现躺着喝可能会呛死,还是坐了起来

-你跟我这儿仰卧起坐呢

李诞看着他一通折腾给逗笑了

-那我刚刚就该躺着喝,要是酒漏到你地毯上你自己拿去干洗

-记仇啊国仔,上回吐你家地毯已经还你干洗钱了

-那,那你那呕吐物的味儿还费我一支香薰蜡烛呢

王建国用手比划了一支巨大的香薰蜡烛

李诞用力拍了拍王建国的肩膀

-就你这抠抠搜搜的居然能找着女朋友

-所以叫soulmate嘛

李诞看着王建国,狠狠忍住揍他一拳的冲动,只能捂上脸发出怒吼

-太破了,实在太破了

-好啦好啦,我错了

王建国拍拍李诞

-我之前是怎么警告你的?

-除非为了节目效果,不能讲破梗,我刚刚那是……没忍住

-……给我一个不揍你的理由

-呃,我……带酒了?

-哦,对哦

李诞一挺身坐起来,翻身跨过王建国,去翻餐桌上的纸袋

-你一来倒头就睡,我还没看你带了啥

李诞翻出一个玻璃瓶

-三得利…….怎么喝?

-高球吧

王建国走到冰箱拿出冰格和气泡水

-你弄吧,我去睡一会儿

-喝完再睡吧?喝甜的吗?

李诞只得在餐桌边坐下,翻出纸袋里的手撕牛肉干开始嚼起来

-越甜越好



放了双倍糖浆的高球因为太容易喝他们喝得都太快

李诞盯着酒杯里剩在杯底的糖浆,想着自己的舌头够不够长到可以把它舔干净

-把舌头收回去

-啊?

李诞把舌头吸进去,眨眨眼看着王建国

-想啥呢你

-我去睡了,没什么事儿,嗝,你就回去吧

李诞放下酒杯拖着脚步倒回了沙发

-诞总也会害羞?

王建国趴在桌上看着李诞的方向

-少来

-想问就问吧,有什么好害羞的

李诞没出声

王建国开始嚼起牛肉干



-你知道不管你想要什么我都能帮你的

李诞的声音里透着醉意

王建国给自己喝空的酒杯里倒了一杯气泡水

-我没什么想要的

-你快乐吗

问的问题不具体,还包含一个未知定义的名词,李诞的确是喝醉了,王建国心里暗暗分析

-这不是你想问的问题

-你为什么来?就是醉了来睡一觉?

-可能为了给你一个机会问问题吧

李诞轻笑一下,更像是没有情绪的冷哼一声

-这么想让我做那个坏人吗,国仔

-说到底是我好奇

王建国傻呵呵对自己笑了一下

李诞翻了个身

-你明明有答案还要我问问题?

王建国喝一大口气泡水,起身

-没有问题的答案是不存在的

他拖沓着走到李诞身边,弹了一下他的脑门

-更何况三个多小时都写不出一个字啊,老李,其实很想问吧



自从睡眠成为一个逃避的道具,懒惰的人就再也不能离开它

李诞在心里划着十字想快点入睡,王建国一脑瓜崩给他拍醒了

李诞有点懊恼,睁眼的时候王建国刚好拿着一个酒杯悬在李诞脑袋上

-你想干嘛

-我看看它能不能在你脑袋上停住

李诞没憋住,笑了

-二不二啊你



-你知道台上说的话收不回来的

王建国抹平了之前那个屁股印,坐在了一个新位置

-这么多年这种事情我还是晓得的

李诞抹了一把脸

-好吧,我确实想不通

-嘿,我就知道

于是王建国洋洋得意的脸被李诞一巴掌糊住

-你知道不管你不想要什么都可以随时不要

王建国把李诞的手扒下来

-我知道,你说过了

-那为什么

王建国甚至有点享受看着李诞这个大明白有想不通的事情

-问问题要问的具体一些,李大作家

-我说过你可以不用再上台的,你在台上做出承诺,难道你这么想明年继续带着全套妆发上台晒灯光吗

王建国咧嘴笑了一下

-我后采的时候不是说的挺明白嘛,我不甘心啊

-你采访说的话我一个字都不信

李诞没有夸张,他一直非常清楚,王建国在脱口秀里表达的情绪有多真实,他台下的言论就多不可信,可能是一种他生存的机制

王建国沉默着想了一下

-我留下或离开你都不会成为那个坏人,你给了我所有的选择,你只是没法说服你自己

-你不会从中快乐的

-所以你试图做过那个让我退出的好人

-但是你就是想看着我在这种状况里纠结

-那倒不是

-确实不是,毕竟你想让我问的也不是这个问题

王建国眉毛扬了一下,李诞躺在那手掩着眼睛没有看他

-我问也只是因为我知道你有这个问题的答案



-你说我采访不说实话也不准确

-可不么,都上热搜了,哦,soulmate

李诞难以相信自己灵活运用了王建国的破梗,王建国则是小人得志大笑三声

-那你还是回你soulmate那去吧,她肯定有一切的答案

-但充满问题的李诞也很难得

李诞挪开手,斜眼看了王建国一眼

-既然你没有想让我问,我又何必呢

-那得看你有多想得到答案不是么

李诞觉得酒精正在一点一点失去作用,他试图用它隔绝的恐惧就要回来



-你为什么来

-这个问题你问过了

-不对,问问题应该具体,你为什么喝醉了来

王建国托腮笑了一下

-我没有答案

-果然......

-老李,你有执念

-什么意思

-你有“我是一个让人无法快乐的人”的执念

-拜托,我是写脱口秀的诶

-说不定你的执念是你写脱口秀的原因呢?

王建国停下想了想,又简短地措了下辞

-不管你想把你的执念用在什么地方,你用不着道歉,你对任何人的快乐都没有责任,我也不是一个从酒精里找乐子的人

-所以我也不必为你的不快乐负责

李诞习惯性接着他的话说了下去,终于,他的恐惧站在了他的面前

王建国点点头,傻傻笑了

-我本来就没心没肺的,有什么可不快乐的呢



-就是这样了是么

李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问谁

王建国站起身用手抹掉地毯上刚坐的屁股印

-嗯?……你这地毯容易留印儿啊……你说什么?

-没事

-你喝多了?

-可能吧

李诞头脑清晰地扯着慌,站起身

-那你歇着吧,我回了

-嗯

李诞感觉到自己的恐惧轻轻牵起了自己的手,和自己一起默默看着王建国把鞋穿上,穿上外套,拎起背包

-哦对了,一会记得穿袜子

王建国说完走出了玄关,离开了房子,关上了门



-嗯,就是这样了

李诞突然知道自己是在和谁说话了,李诞望向自己的恐惧的方向,他看不见它,抑或是它已经离开了

李诞坐回沙发上,打开电脑,空白的文档,他开始打起字来



「从此他的人生将走向一个方向,他不会再回头看,他将带着自己的决心向他认为快乐的方向走去

他和我说他那些指引他飞得更高的拉扯我不必再做了,于是我断开了风筝的线,于是他使我自由了」






-----

极其意识流,抱歉了

这圈最近好热啊,害怕了

评论 ( 6 )
热度 ( 6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te silic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