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te silicon

Baby hummingbird
Without any friend
Change mind all the time
剧情曲折 节奏慢热 甜虐不定

【盾铁】-所以你是打算一辈子缠着我吗? -对呀

普通人AU 同龄竹马竹马设定

ooc

说是盾铁就是盾铁,不逆

是糖

盾铁复健文


-------------

7岁

 

-等,等一下,这位先生

说着,Tony轻轻捏起身边那个比他矮半个头的小男孩的一缕头发

-他的头发金得都发白了,但我的头发是纯黑的,更何况你难道没有感受到我周身上下与这位一点都不同的高智商的气息吗?你怎么可以认为我们是亲兄弟?!

他们面前这位负责迎接新生的老师尴尬地嘴角抽搐

-呃,抱,抱歉,那么你叫什么名字呢?

Tony眯起了眼

-我姓Stark,这位是Rogers,你不用知道别的了,我们先走了

没等那位老师作出反应,Tony拉起满脸通红的Steve的小手走进了校门,留可怜的老师在风中凌乱

 

 

-你就不会多说两句吗?

Tony转过身,有点嫌弃地看着坐在他正后方那个位置的Steve,看着他埋头在做数学作业,慢慢抬起头呆呆地看着Tony

-你说……老师误会我们是兄弟的事?

Steve又低下头,特别特别低,声音被压得闷闷的

-我,我很抱歉Tony,我不知道你这么介意,我以后一定会早些澄清的

Tony无奈地看着他,挠挠头不知道该说什么

-也,也没有很介……唉,算了算了,这道题的公式我昨天才教过你,你今天怎么还没写对!

Tony指着Steve随堂作业上的错题理直气壮

 

 

-你就是那个不动脑子的班主任?

这位班主任的微笑僵在脸上

-呃,这位同学,你有什么意见想要跟老师提吗?

瞥了一眼面前这个女老师嘴角抽搐但敢怒不敢言的样子,Tony冷哼一声

-没错,我是有些意见,坐我后面那位Rogers,你看见他的个头了吧?你觉得你把他安排坐在我后面这合适吗?你觉得他能看得清板书?

-嗯,你说的很有道理……

-所以你要把他安排坐在我前面,明白了?好了,我走了

说完,甩着两条腿悠哉悠哉走出了办公室

 

 

 

-----

10岁

 

-你说你是不是傻!你不知道还手吗?

-可是老师说暴力解决不了……

-老师?老师来救你了吗?

-没,没有……

-那你就打算这么被人打死?

-可是,可是你来救我了呀

坐在地上,顶着一头脏兮兮的金发的男孩,揉着自己青紫一片的手臂,现在却抬着头笑脸盈盈地看着Tony

-你总是会来救我

站在一边的Tony揉了揉眉心,弯腰两臂托住Steve唯一还可以碰的腋下,把他从地上架起来

-能走吗?

脚一碰到地Steve就龇牙咧嘴起来

-好像,不太能……

Tony仰天长叹一声

-这都第几次了Rogers?你有没有意识到有一天我可能就背不动你了?明知道自己打不过,你能不能别老惹祸上身?

-可,可是Tony,他们总骂你……

Tony把Steve背起来,手托住他的两条腿,咬了下嘴唇

-被他们骂都比把你背回家然后再听你妈把你骂一顿来的轻松

-可是我妈妈做的甜甜圈不好吃吗?

-……非常好吃,但那是我背你回家的报酬

-……Tony,难道你不生气吗?

-生气?你觉得他们有我的智商吗?

Steve在他背上使劲摇摇头,这动作给举步维艰Tony又增加了难度

-你动作幅度小一点……既然他们没我聪明,那他们的话都只是因为嫉妒,正在嫉妒的人的话是不用去理的,所以一句话都别解释,你明白了?

这次Steve小幅度点了点头,Tony表示满意

 

 

-……脑子不大力气挺大

Tony擦掉嘴角血迹的下一秒旧伤口又迎上一拳

-嘿大傻子,知道怎么打比较致命吗?应该这样……

还没等Tony开始他的挑衅,这荒唐的一架就被迫喊停,身材高挑,高跟鞋铿锵有力的班主任出现在视野里

……

-找班主任?这就是你学到的东西?

Tony一边任由Steve帮他清理伤口,一边鄙夷地问他

-我从你这学到我打不过他们,所以我找了班主任

Steve面不改色回应着,Tony默默承认,他还是有点智商的嘛

 

 


 -----

15岁

 

-明天要走了?

-是啊,家里东西已经差不多搬空了,明天考完试就走

-嗯,好吧,一路顺风,偶尔记得回来玩啊

-等一下,Tony

-嗯?

在Stark回头的一刹那Rogers按下了快门

-没事了,再见


 

 

-----

16岁

 

-怎么又是你?!

Tony Stark迎来了升入高中的第一天,然而他现在僵在原地,因为他看见那个消失三个月的SteveRogers正一脸顺理成章地准备坐在自己旁边

-家里人搬去的地方实在太无聊了,所以我自己回来了

Rogers咧开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这个笑容硬生生把Tony差点脱口而出的“那我这几个月的伤春悲秋算什么?”的质问咽了回去

一整天,每一节课,Stark都在猛踹Rogers的小腿,虽已不是小豆芽但还是有些瘦弱的Rogers微笑着接受裤腿上所有的脚印

 

-说实话,你不会是打算一辈子缠着我吧?

某个课间,Stark一脸严肃问他

-对呀~

愉悦的回应让Stark觉得自己问了个蠢问题


 

 

 -----

17岁

 

-又要搬家?这次打算搬几个月?你不会明天搬家后天又回来了吧?

-Tony,这次是认真的,我们家要搬去国外

-哦,去哪?

-俄,俄罗斯……

-这次打算多久回来?

-Tony,这次我不能再回来了

突然之间感到被扼住喉咙般的窒息,不过,也只是一瞬间的事

-不打算缠了?……算了,我明白了,一路顺风

-等一下,Tony

Rogers笑着递给Tony一幅小画,画的正是那年他为Stark拍的那张照片,画上是TonyStark回眸的一瞬间,发丝飞舞阳光跳跃,眸子折射着血橙色的晚霞

 

-……Rogers,我想我没有你画的这样明亮

 

 


----- 

21岁

 

天才青年Tony Stark脚步匆匆,左手抱着厚厚一叠课本,眼睛盯着右手抓着的手机,脑子里纠结着晚上是通读一遍这些书为下学期做准备呢还是去哪个酒吧放松一下

事实证明,走路不看路是非常危险的,即使是在分道明确的大学校园里,撞到什么都是有可能的,Tony就直直撞到了一堵墙,然后意识到那只是像一堵墙一样高大魁梧的男人

-抱歉

Tony头都没抬,不真诚地道歉之后不耐烦地往一边绕开了

-Tony?

听见对方叫自己的名字,他楞住了,回过头,视线向上移动,金晃晃的头发差点把眼睛闪瞎

-谁?……哦……Steve Rogers……

 

 

-等一下,你是去做了肌肉填充手术吗?你身上的肌肉都像气球一样鼓起来了你发现了吗?

-呃,你知道那边的生活并不怎么有趣……唯一有点意思的就是去健身……

-然后你才能对付得了战斗民族还有熊,我明白了

最后Tony Stark没有选择去读书,反正他的成绩能坏到哪去,他选择了和这位老朋友去找个酒吧叙叙旧

 

 -噗,你居然真的就那样不带脑子地冲上去然后被暴揍了一顿?

时隔几年再次听见这位老朋友的“英雄事迹”,Tony还是非常开心的,虽说Steve的脸十分严肃

-Tony,那时候他们是在抢劫一个小朋友,你知道遇到这种事情我不会坐视不管

-知道知道,正义的化身,不公的克星Rogers先生,早期致力于打抱不平然后被揍,现在嘛……

Tony上下看了看Rogers身上纹理分明的肌肉,喉结动了一下

-现在怕是要打死人了吧……

-不,Tony,我奉行非暴力不合作

-甘地……你真无聊,这次为什么回来?

-来这里念书

-不会吧,又是校友?!……算了,我现在要喝一杯,你要不要……哦,对了,你还没21

-我就快到了

-那也是没到,那你就看着我喝吧

Tony要了一小杯威士忌,知道这种小酒馆里没有什么名牌好酒,不过他也没得选

-生日快乐Tony

听到这句话,一口酒卡在喉咙里,但他还是强迫自己咽下去,喉咙烧起来非常难受,脖子脸颊开始发热,这才第一杯,比他想象的难受多了

-原来你还记得……是啊,祝我21岁生日快乐

Tony一只手托腮盯着空了的杯子,苦笑一下,决定干掉那一整瓶威士忌

 

 

 

-你别来了Rogers!我说了那天的事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求你别再缠着我了

-我只是想向你道歉

-你已经狂轰乱炸道歉了几百次了!我接受了,接受了!你赶紧走吧

-可是……你不想尝尝我妈妈的甜甜圈吗?

屋里沉默了,隔着门Rogers觉得自己成功了一半,不一会门开了一条小缝,伸出一只手

-拿来,然后你就走吧

Steve Rogers把甜甜圈的盒子放在那只手上,然后用力把门扒开,Tony的一只手上端着盒子没法拉住门,另一只手力气不够,就这样Rogers顺利进了Stark的寝室,寝室门在身后砰一声关上,两人面对面站在门前,中间隔着盒甜甜圈,Tony正目瞪口呆看着他

-……怪力男子

Tony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

 

-那天就是个意外,我喝醉了,然后你把我送回来,然后我脑子就不清楚地把腿缠在你腰上……你别说话,我都记得的,然后我们就在这开始脱衣服……你不许说话!

几次想开口都被呵斥的Rogers委屈地低下头

-唉,反正就是我们脑子都不转了,开始回归动物本能……就是这么回事,这事没有谁对谁错,那就是场梦,我觉得我们都忘了这件事对彼此都比较好你觉得呢?我知道我当时脑子里都是酒精而你没喝酒,你放心,我不追究你责任……明明是我吃亏你为什么要哭!

看着Steve眼泪汪汪一声不吭,无力感占据了Tony全身每个细胞,要是几年前的那个Steve也就算了,现在这个自己得抬起头才能看到脸的Steve露出这种表情,Tony还没学会要怎么应付

还没学会就和他……?而且居然是被压的那个?Stark想狠狠扇自己几个耳光

见Steve迟迟不回答,Tony干脆拿出一个甜甜圈,还是原来的味道,真好

-Tony……不如我们结婚吧

-?!你是没听到我刚刚说了什么吗?我都说不追究你责任了,也就是说不用你负责了!

-我只是……想负责

-……

面对这种不按套路出牌的人,天才的Stark表示无能为力

离Tony的打工时间不剩多久了,如果让Steve自己回家他就得开好几个小时的夜车,因为他是下学期的新生还没有寝室,而他们都没钱让他去住旅馆,考量再三Tony决定先让他在自己寝室呆着,想清楚可以去哪再走,他自己快迟到了没时间管他

-不过你父母应该没和你一起回来吧,那盒甜甜圈是哪来的?

-哦,我要到了秘方自己做的

 

 

 

打工的时候Tony Stark少见的分心,第一次喝酒就喝醉,第一次喝醉就……,第一次……就是被压,第一次被压居然还是被SteveRogers,Tony需要一点时间仔细辨别一下这几个里面哪一个更丢脸一些

 

Steve知道Tony还做着兼职时是有些困惑的,不过他并没有多想

呆坐在Tony的寝室里依然想不出什么解决那件事的好办法,看见房间里摆着一台小冰箱,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他走过去把冰箱门给拉开了,蹲下身看了看里面有什么,一堆可乐还有两盒冰淇淋,冷气冒出来,Steve觉得脑子清醒了些,站起身把门关上,然后他听见一声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四周望了望,冰箱后面有个东西露出了一个角,Steve把它抽出来,是个本子

 

Tony因为一整晚的分心被老板骂了好几次,心情郁闷回到了寝室

-你怎么还在?

看见Steve还在里面让他有些恼,事情都说开了为什么还在这呆着的,不过看见他手上拿的那个本子,Tony瞬间脸色煞白

-你凭什么翻我隐私?

Steve缓缓抬起头看着他,满脸泪痕

-你为什么什么都没说?……手臂拿来

-什么?

-我叫你手臂拿来!

被Steve语气中的怒意吓到,只得乖乖交出手臂,Steve大力捋起他的袖子,什么方向的刀疤都有,Steve看呆了

-你居然真的……

-这都已经过去了,我已经没事了

Tony抢回自己的手臂放下袖子,夺过Steve手上的本子扔在地上,却不小心露出里面夹着的那张Steve送他的画,Tony脸一阵红一阵白

-请你现在马上离开

Steve抹了一把脸上的泪

-不

-你快走!

-不

Tony冷哼一声

-那随你好了,我要睡了

Tony把自己扔上床,抱住手臂,闭上眼睛,和衣而睡,完全不理Steve

几分钟之后,Tony感觉到有人在轻拍自己的背,温柔而沉默,以一种熟悉的节奏,简单的动作却让他有些失神,鼻子酸酸的

-好吧,你有什么想说的赶快说

Tony在Steve熟悉的安抚下败下阵来

 

-没错,你离开那年……我爸妈出了车祸,我当时确实有点……不稳定……我也不记得为什么要留那个日记,好像是有个心理医生让我这么做的……我不想说了

Steve坐在他蜷缩的身体旁边静静地看着他,只是回忆刚刚那本日记上字字带血的语句都觉得痛苦

-我很抱歉Tony,我很抱歉当时我没在你身边

Steve压低的声音依然被Tony听见

-这根本与你无关,你看,我现在已经没事了

但Tony的话明显没起什么效果,一整晚,两个人都睡不着,Steve躺在Tony身后轻轻抚着他的背,不停地低声道歉

 

 


----- 

23岁

 

-Steve Rogers!你又把那把水果刀藏哪去了?

-呃……

-我都说了我现在情绪很稳定已经过了那个自残的阶段了,而我现在非常想吃这个苹果,所以你快把我的刀还给我!

-好吧,哦对了,有个好消息告诉你

-嗯?什么?

-我的画卖了三千块

-噗……

Tony喷的一地苹果渣

-三千块?美金?你一张画居然能抵我们三个月房租

同居了两年,Tony居然现在才发现自己和一个大金罐住在一起

 

 

晚上,Rogers把半梦半醒迷迷糊糊的Tony轻轻搂在怀里

-我想过了Tony,如果我画画能赚到钱,那我不如专职去画图,你脑子比较好,你就念你的书,也就不用去做兼职了你觉得怎么样?

-唔……

困得几乎没有意识的Tony Stark随便哼唧了一声,Steve笑了笑

-那么,你打算一辈子缠着我吗?

-嗯……

不是Steve想要的回应,不过这就够了,撩起Tony脸前的碎发亲亲他的额头

没关系,他们还年轻,总有一天他会得到满意的回答



-FIN-

评论 ( 4 )
热度 ( 92 )

© mute silicon | Powered by LOFTER